Schwerer Gustav

叫我德国列车炮(迫真)

我对抄袭的一些看法
转自bcy@全网最骚酒某人
已绶权

我们来看一下现在所谓小天使们反抄袭的精神有多强烈。某天,a画了一张紫色头发手拿镰刀红黑两色眼睛的死神,她满心欢喜发出去想得到大家的肯定。却不想,看到第一条评论提醒时,她激动的打开,入目只有这样一句话“诶,我感觉这个和b大大画的好像啊,有没有哪位大佬来帮忙做一下对比啊。”犹如一盆凉水浇下来。a摇了摇头,驱散心中的不快。耐心回复道“小可爱,这是我好不容易想出来的人设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我。”那个人没回复,于是a也没放在心上。第二天起床,a拿起手机,她打开软件,看到的是“评论提醒:369条”“点赞提醒:23条”“私信提醒:261条”她第一反应是惊喜,但看到赞数的时候,一种可怕的设想慢慢浮现在脑海中。她颤抖着手点开评论,清一色都是骂她抄袭。“抄袭狗要点脸啊。这么明显还说没抄。”“对啊,异瞳还有死神设定明明就是抄了!!!”“把白色卷发改成紫色直发就可以说没抄了楼主NB。”“@b大大”“@b大大+1”……a慢慢往下翻,在评论最底下看到了一个为她说话的人,但是回复都是在骂她护主狗……她很委屈,也很愤怒,私信没敢再看,她猜得到内容。她去私信了那位b。b温柔的说“小可爱啊,如果有借鉴标明出来比较好哦。不然被骂抄袭我也没办法呀。”a本身就很愤怒,颤颤巍巍的打出一行字“死神人设,异瞳这些不是你的专利啊!”b依旧是温温柔柔的说道“可是你这样明显就是抄了啊,巨型镰刀,异瞳,死神。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吧。”a被气到有些口不择言“几万粉的大佬就这个素质吗?你告诉我死神不拿镰刀还能拿什么!能不能管好你粉丝让他们有点素质!”当天晚上,b挂了她。一改温柔口吻帖子是这么说的“有些人别给脸不要脸,明显的抄袭还不承认是真的上过学吗?有粉丝给做了叠图,镰刀和斗篷是分别可以叠的上的。”@a配图是两张模糊不清的所谓“叠图”评论区依旧是骂声一片。最后,a发了最后一条帖子“我走了,你们好自为之,神永远不会放过行恶之人,你们,骂过我的每一个人,现在你们的手上都沾满了鲜血!”可评论区依旧是“像你这样的人死了活该”“哦呦你有本事跳楼去啊,有现场直播吗我想看。”“替天行道听说过没?天谴是你这种不要脸的人才会遭到的惩罚!”“死的好!【鼓掌】”
另一个版本。 某天,a画 了一张画。白发绿瞳双手绕发猫耳卫衣,衣服上写z。 而评论区清一色的夸赞“大大画的真好看!” “555夸夸太太!” “扩列吗太太!” “同人献上!【图片】” …… 而一条格格不入的评论出现“诶这个和b大大画的好像啊,猫耳白发绿瞳衣服上的z,甚至绕发的动作都一样!” 然后好多人都开始攻击她“b的舔狗?这些都是常见元素啊谢谢您嘞。” “常见元素不是你家b的专利。” “nmsl这么常见的元素你跟我说抄袭?” “行行行,绕发抄袭?那我今天拿手机了眨眼了你也拿手机眨眼了你抄袭我!” …… b太太不得已出来私信a。 b:小可爱,人设是自己的,抄袭的行为不好,建议改掉哦。 a:关你屁事,这些常见元素是你专利吗?我都说了我没抄你爱信不信。 当天晚上b被挂了。于是传出了“b和她粉丝都特别没素质”的谣言。反而a的粉丝蹭蹭上涨。成了众人口中艳羡的太太。
【插一句,我搞不懂现在的反抄袭是怎么了,不允许有一点相似之处,很多人瓶颈的时候灵感就那么几个,撞了也不是故意的你们都瞎逼逼什么抄袭?真抄袭了你们又来一句常见元素,感情话都让你们说了呗?】 引用之前忘了在哪看来的一句话:“世上的文章千千万万,哪可能一点都不撞?”
小熊绅士可以说是个很好的例子,,仅仅是构图元素撞了就被骂的狗血淋头,,明明很多人都画过的躺水动作。。到了小熊这就成了抄袭石锤。。
反抄袭可以,但要看是不是真抄袭了,现在反抄袭都已经疯魔了。
举个例子,真抄袭:最近某漫画番外抄袭某动漫
仅仅是撞梗:一眼看过去很像实际上仔细看有自己的风格和元素,只是刚好撞了那么几个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